关于评选2021年度上海市及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上海城市精神和上海女性时代精神,用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女教职工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提升城市软实力,建功“十四五”,为推动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不懈奋斗,根据市妇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评选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凡在本市工作、符合评选条件的年满18周岁的女性和以女性为主的集体均可参加评选。

(一)个人评选条件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及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必须具有中国国籍(含在上海工作的港澳台籍女性,不持有国外护照或国外绿卡),年满18周岁。截止20211231日,在沪工作一般须满五年(含)以上,非本市户籍须取得本市居住证五年(含)以上。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上海市及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评选条件

1)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业务水平领先,工作实绩显著。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科技创新攻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较大贡献。

2)一般应在近几年获得过系统及以上奖项。不重复评选。

2.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评选条件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积极投身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实施、推进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勇挑重担、本领过硬、攻坚克难、创新有为,具有感人至深的模范事迹,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在本地区、本领域取得创新成果、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2)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原则上须曾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或曾荣获全国奖项、市级同等奖项。近年主流媒体广泛宣传的先进典型亦可择优推荐。不重复评选。

(二)集体评选条件

1三八红旗集体必须是以女性为主体的单位或班组(女性比例占50%以上),且领导班子中至少有一名女性,人数规模不少于3人(含3人)。

2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当代女性集体良好的精神风貌。

3在工作中业绩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显著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上海落实、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五个中心”建设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4作风民主、开拓创新、廉洁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一般应在近几年获得系统及以上奖项。不重复评选。

二、工作要求

(一)坚持好中选优、确保程序公平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履行民主推荐程序。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由所在基层单位组织民主推荐,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后,向学校妇工委推荐。学校妇工委结合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以政治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大小等作为衡量标准,坚持好中选优,以差额评选的方式产生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推荐名单。

(二)把准评选导向,聚焦重点一线

围绕中心工作,重点挖掘新时代新征程中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五大新城”“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重要贡献的巾帼典型。要充分考虑代表性,向工作在一线的女教职工倾斜。副局级或相当于副局级及以上单位和个人不参加评选;处级干部比例严格控制在20%以内;专职妇女干部比例不超过5%40岁以下女性比例为30%

(三)规范准确填报,确保工作进度

推荐对象应按要求填写相关《审批表》(见附件),并附本人近期电子版2寸半身彩照。先进事迹反映工作实绩、重点突出、文字简练,三八红旗手(集体)事迹字数不超过500字(如有详细事迹可另附页);标兵候选人简要事迹不超过300字,须另附详细事迹不超过2000字。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55274151


点此下载附件: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附件.docx  

附件包括:

1.  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审批表

2.  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审批表

3.  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审批表

4.  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征求意见表

5.  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征求意见表

6. 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审批表

7.  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审批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