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5    浏览次数: 28

上海理工大学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学校妇工委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常态,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安排,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各种形式的关爱活动,重点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特殊困难职工子女等关爱帮扶,促使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关爱帮扶

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各种形

式的关爱活动,重点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特殊困难职工子女等关爱帮扶。

、争当“德、智、体、美、劳”好少年

1.德育——美德好少年

1)参加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提交照片或视频。(1)照片请发送原图。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照片内容的文字说明。2提交记录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200M,以横屏进行拍摄并最终以MP4格式进行提交。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视频内容的文字说明。3)投稿的作品以“教职工工号+姓名+活动项目”命名,例:张三+00001+美德好少年。

3)作品要求:围绕活动中心内容提交照片或视频1.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 尊师孝亲;3. 自强自立;4. 诚信守礼;5.热心公益

2.智育——“创意”生活

1参与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提交照片或视频。(1)照片请发送原图。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照片内容的文字说明。2提交记录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200M,以横屏进行拍摄并最终以MP4格式进行提交。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视频内容的文字说明。3)投稿的作品以“教职工工号+姓名+活动项目”命名,例:张三+00001+创意生活。

3作品要求:发挥聪明才智,让生活因奇思妙想的金点子,变得更高效,或者更美丽。可以分享生活中的小创意,手工作品,科技作品,编程作品等

3.体育——体育小健将

1参与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每天群内打卡1-2项体育锻炼项目,分享照片或视频。

3作品要求:活动项目可以是广播体操、跳绳、打球、跑步等各种形式。

每天坚持打卡,分享孩子的体育锻炼成果。

4.美育——.才艺秀

1参与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提交照片或视频。(1)照片请发送原图。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照片内容的文字说明。2提交记录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200M,以横屏进行拍摄并最终以MP4格式进行提交。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视频内容的文字说明。3)投稿的作品以“教职工工号+姓名+活动项目”命名,例:张三+00001+才艺秀。

3作品要求:展示才艺,可以通过器乐、绘画、舞蹈、书法、朗诵等形式展现教工子弟风采。形式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可结合抗疫主题进行创作。也可以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充分展现特长

5.劳育——中华小能手

1参与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提交照片或视频。(1)照片请发送原图。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照片内容的文字说明。2提交记录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200M,以横屏进行拍摄并最终以MP4格式进行提交。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视频内容的文字说明。3)投稿的作品以“教职工工号+姓名+活动项目”命名,例:张三+00001+中华小能手。

3作品要求:展示良好的劳动习惯积极的劳动态度、自理自立的劳动技能。


隆重推出宝宝特色活动——萌娃秀

1参与对象:0-3岁的儿童教工子弟

2活动内容:发掘你与孩子更多的欢声笑语,幸福瞬间。为你和孩子种下一颗“时光胶囊”,把你们一家的快乐、幸福、美满、和谐跃然纸上,留存下来以备将来开启,点燃他们未来的美好时光。亲爱的家长们,动起来吧,把你和孩子的欢乐一刻用相机记录下来发给我们,未来将由你为孩子创造。

3参与方式:提交照片。照片请发送原图,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照片内容的文字说明。

4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本次活动照片必须是自家娃的真实照片,且照片一定要清晰,选择萌娃正面照最优;请投稿的作品以“教职工工号+姓名+活动项目”命名,例:张三+00001+萌娃秀。

、展示方式及奖项设置

(一)各项活动请加入相关微信群

1美德好少年群二维码:

2创意生活群二维码:

3体育小健将群二维码


4才艺秀群二维码:









萌娃秀群二维码

各个活动设若干奖项。具体奖项和颁奖形式待定。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