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3-15    浏览次数: 208

38日下午,学校在教工活动中心二楼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副校长田蔚风,党群部门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获得上海市、市教育系统和上海理工大学巾帼文明标兵、巾帼文明岗、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各部门优秀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副主任张爱阳主持。

田校长致节日贺辞,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的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全体女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勤劳付出。

顾书记向“上海市巾帼文明标兵”彭滟、“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团队、“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标兵”李凌、“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财务处,“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王艳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座谈会在主持人与访谈嘉宾的对话中进入高潮。上海市巾帼文明标兵彭滟老师分享了有关教学科研的经验,并坦言:用心教学生,坚持做喜欢的科研,才是她获此殊荣的关键。



环境与建筑学院的陶虹老师连续五年获得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当主持人问到如此深受学生喜爱的秘诀时,陶老师说:她把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小孩,对所有孩子都一视同仁。平时最喜欢收藏学生给她的信件,这种认可和感动是她前行的动力。

主席人还对退休妇女干部代表史孟芳老师进行了访问,史老师在访谈中感慨地表示“退休了十二年了,依然积极参加社区工作,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这种担当和责任感,让她幸福又幸运。

顾书记和田校长也加入了访谈之中,两位领导妙语连珠,与现场参会的老师进行了友好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下来,顾书记和田校长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性别与文化研究中心揭牌,关注重视性别文化是我校自觉承担新时代高校社会责任的有力体现,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今年初成立了性别与文化研究中心。

顾书记发表了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我校跻身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名百强,学校在发展的征途上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体女同胞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奋进务实,建功立业,充分体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顾书记指出,女性是伟大的,走进人群,是一处风景;走进岗位,是一种力量;走进家庭,是一片岗位。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座谈会还举行了集体庆祝仪式,田校长为每位女同胞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在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中,座谈会圆满结束。



田蔚风副校长致节日贺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为获奖个人、集体颁奖

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