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书话,暖心暖情——“一师一友一书”继续与您相约
发布时间: 2018-01-10    浏览次数: 169

201818日一个冬日的午后,由妇工委暖心推出的“一师一友一书”主题活动继续在校妈咪小屋温暖开展。本次活动中,妇工委邀请知名心理咨询专家、育儿大咖——陈默教授,与到场的女教师进行一对一的贴心咨询,旨在帮助疏解老师们的工作压力、解开生活与感情上的疑惑。

第二期活动自开启报名以来,就受到了广大女教工的热烈欢迎,为此,妇工委精心协调安排了每位老师的交谈时间及时长,与受邀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受邀嘉宾陈默教授是上海市心理协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96年起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擅长为为儿童、青少年各类心理问题提供帮助支持。

清冷的天气藏不住在职工之家等待的女职工们热切的心情,人大家三两成群,手捧清茶,面带笑容地交流着工作与生活。活动于下午一点准时开始,本次活动沿用一对一的形式,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能充分表达自我诉求与困惑的一个私密空间。交流结束后,教工们都面带笑容,已解决了疑惑,陈默教授也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活动整整持续了一下午,负责此次活动的妇工委副主任张爱阳老师一直陪伴左右,直到暮色渐出,老师们才依依不舍的与陈默教授告别。

活动之后,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一致赞叹陈默教授的亲切言谈和对问题的深刻见地,表示半小时的一对一交流让她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意犹未尽。并对妇工委举行这样解决实际问题、关爱女教工心理健康的活动表示感谢,让她们以饱满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中新的挑战。

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在成长的路上都遭遇过困惑与彷徨,这次活动不但为女教工们提供了交流沟通倾诉的平台,而且还指引大家以更好更积极的姿态对待工作与生活。

如何应对问题,修炼内心,塑造匠心,“一师一友一书”或许能帮你找到答案。

上理是一个大家庭,而妇工委作为上理一个极具人情味的存在,努力致力于为女教职工们提供更好更暖心的服务。张爱阳老师表示,将邀请更多知性睿智的教授干部担任“一师一友一书”活动嘉宾,作为良师益友,倾听大家的烦恼,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大家围炉书话,温暖相伴。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