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工委暖心推出“寒冬腊月,围炉书话——一师一友一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3    浏览次数: 142

近日,妇工委联动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优秀女青年联谊会暖心推出“一师一友一书”主题活动,周二的下午,安排一位教授或干部在妈咪小屋负责咨询。我校副校长、校妇工委主任田蔚风老师应邀担当首期嘉宾。

中午时分,寒风凛冽,田校长提前一个小时就已经在妈咪小屋静待与老师、学生们的相约。本次“一师一友一书”活动,我们采取了一对一的形式,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能充分表达自我诉求与困惑的一个私密空间。田校长还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师生准备了不同的书籍。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依次与田校长交谈,交谈结束后,个个都春风满面,称获益匪浅。

推出这档主题活动,是基于在女教师和女大学生中开展的课题调研数据之上的。女教师既是知性的,高雅的,也是柔弱的,感性的。多重角色的设定会让她们偶有迷失,偶有倦怠。正是基于这些特点,妇工委推出了一师一友一书主题活动,旨在正向引导女教师和女大学生的内心修炼和匠心塑造。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会困惑,也会徘徊,他们也需要关注,需要有人在这个时候给他们一个建议,一个指引,一个倾听。推出这个活动,旨在给大家一个交流沟通倾诉的平台,旨在给大家一个全面的思想指导和教育,资深教授是良师,更是益友,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人生经历,也可以倾听烦恼;可以一起探讨学业,也可以一起分享情感,希望大家在这里能找到心灵的栖息地,为情感和情绪找到更加理性的表达方式。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