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海鸥计划·尚理湾”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上海理工大学“海鸥计划·尚理湾”揭牌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翁文磊、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道方、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蔡婷出席会议。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妇工委副主任张爱阳以及校妇女研究中心、优秀女青年联谊会的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苗朋朋老师主持。


图片


我校副校长张道方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诚挚感谢“海鸥计划”主办方对女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副校长张道方在致辞中指出,上海理工大学的首任校长刘湛恩主张沪江大学“更为中国化”,沪江大学首开在华教会男女同校之先河。近年来,我校妇工委积极作为,在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模式下,搭建各种平台引领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工作能绩。广大女教师和女大学生以素质求平等,以作为求地位,撑起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半边天”。尚理海鸥湾为女大学生成长赋能,为就业解惑,定将开启我校女大学生生涯成长和求职就业的新篇章,以矫健的身姿飞向更高远的天空和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副校长张道方致欢迎辞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翁文磊对于海鸥计划的初心进行了介绍。翁主席讲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强调性别平等要落到实处。对于性别平等的落实,职场是相当关键的一部分。女大学生初入社会可能会面临很多问题,而久经职场的女企业家可以为女大学生提供更为实用的帮助。同时联合国妇女署发起的“He For She”号召也给我们提供另一条思路,男性也可以和女性相互支持,开启新的性别视角,更好地理解彼此,理解这个世界。

图片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翁文磊讲话


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海鸥计划的发起人和策划人蔡婷对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进行了介绍。她详细阐述了“海鸥”的故事和海鸥计划的核心思想:懂你,在职场上的不易,更想一路帮到你。核心方法是对话明天的自己,让职场女性分享自己的经验,让女大学生充分参与进来,提出困惑,得到解答。目前海鸥几乎已经覆盖上海市59所高校。

图片

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海鸥计划的发起人和策划人蔡婷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道方、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共同主持了“海鸥计划·尚理湾”揭牌仪式。

图片

“海鸥计划·尚理湾”揭牌仪式


在海鸥讲堂环节,复旦大学历史学系陈雁教授,分享了《如何建设性别友善校园》。中国政法大学罗翔教授远程分享科普了《如何防止性骚扰》。

现场与会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积极地与海鸥导师交流沟通,围绕“性别平等和职场性骚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思考感受。

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熲对同学们的交流发言给予了经典的点评,她表示:海鸥讲堂现场的氛围非常的温暖和安全,每一个小海鸥在讲堂上都能获得心灵上的觉察和思想上的成长。相信海鸥计划必将大力推动校企合作,增加女大学生的就业实习岗位和机会,带领女大学生走向更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