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传承工匠精神,妇工委举办创意纸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30    浏览次数: 168

日前,学校妇工委组织了创意纸艺制作系列活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我校的工匠精神,庆祝上海理工大学111周年校庆。
  纸艺手工制作一向是中国人的传统,有着悠久的历史,蕴含着国人的聪明才智和对生活的憧憬。虽然纸艺创作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而其承载的工匠精神,承载的培养人的坚定、耐心、细致、精益求精的深刻含义正是我们活动的初心。
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又严肃,老师们利用纸张容易曲摺、具回复力和可切割的特质,运用卷、捏、拼、贴等步骤组合完成了一幅幅堪称艺术的作品。纸张在每位老师的指尖下变化出各种姿态,螺旋形、泪珠形、爱心形、C形、V形、S形等等,包罗万象的纸艺在指尖流露着它无穷的魅力。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