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彭滟教授入选2017年度上海市“曙光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8-24    浏览次数: 380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17年度上海市“曙光计划”项目名单,我校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彭滟教授申报的项目“基于太赫兹纵场的远场超分辨检测系统研究”(17SG45)成功入选,荣获“曙光学者”称号。

   “曙光计划” 是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管理、共同实施上海高校中青年科研骨干资助计划。旨在通过科研项目扶持,面向40岁以下高校中青年教师,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高校教师队伍。20多年来,“曙光计划”已经成为上海高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品牌项目。

  彭滟教授,在科研方面主要围绕太赫兹波的超快产生和调控研究、太赫兹波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研究两大方向展开。目前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计六项国家级项目,纵向到款科研经费近5000万。曾荣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晨光计划、美国光学年会国际光年人物等人才称号。迄今共发表SCI论文四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三十余项,已获授权十四项。其中有三项发明专利已进行了科研成果转化,直接经济效益185万。

彭滟教授(左一)在指导学生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