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斐教授荣获第四届上海市五一巾帼奖标兵个人
发布时间: 2012-03-08    浏览次数: 225
  3月5日,上海市总工会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大会暨第四届上海市五一巾帼奖颁奖典礼,我校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徐斐教授荣获第四届上海市五一巾帼奖标兵个人并同时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在会上受到表彰。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仁杰应邀出席大会并上台为徐斐颁奖。
  评委会给她的颁奖词是:徐斐站在教、科、研结合得最紧密、最前沿的大舞台上。近二十年的历炼,实现教书育人和科技成果双丰收。她以每天平均工作12小时的勤奋状态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作为上海理工食品质量与安全研究所所长,她又多了一份将校园里科研成果转化成实际生产力的担当,她研制成功并以专利转让方式产业化的“生物传感器快速检测技术”,已累计获得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上海市五一巾帼奖由上海市总工会每两年评选一届,上海市五一巾帼奖分别代表了科研设计人员、一线工人、农民工、医生教师、公务员等群体,他们来自本市科教系统、重大工程、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各行各业,集中反映了上海240万女职工积极参与建功立业活动,为上海发展做贡献的巾帼风采。今年共评出100位上海市五一巾帼奖个人和100个上海市五一巾帼奖集体,其中成绩突出的10位标兵个人、5个标兵集体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徐斐通过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推荐,从中脱颖而出,成为10个标兵个人之一,这也是我校女教师首次获得本奖项。


我校徐斐教授上台领奖(冯慧春摄)


妇工委供稿
新闻中心周列编辑报道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