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王现英教授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4-03-12    浏览次数: 327

  日前,在上海市教育系统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材料学院王现英教授被授予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并在会上受到表彰。
  2013年上海市教育系统为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不断提升行业文明和服务质量,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建美丽上海,首次开展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王现英教授作为我校推荐的唯一候选人,获此殊荣。
  王现英是一位年轻的教授,主要从事半导体纳米结构的可控生长及其应用研究;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及上海市科委启明星计划、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等10余项;在Nano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RSC advance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授权美国专利1项。她还是国家自然基金函评专家,Languir等10多种期刊审稿人,国际人工光合作用协会会员。王现英教授2009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A类),2013年获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曾荣获校三八红旗手、校首届“巾帼新秀”、学院纬伦奖教金“科研之星”等荣誉称号。


供稿:材料学院 编辑:刘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理工妇工委官方微信